新宿08.JPG  

 

(沒有看到一株櫻花園外) 

 

受昨日六本木毛利花園僅開一株櫻花樹的影響,在新宿御苑大門前觀望是否有櫻花美景,大家未見櫻花樹有猶豫幾分要趕往下個地點。不過還好有進入園內,雖然沒有滿園櫻花但單顆櫻花樹盛開的美景別有一番風情。光是一株櫻花樹就讓我們殺了不少底片。而且因為早到御苑所以人還不會很多,可以盡情照片。

 新宿06.JPG

 新宿05.JPG

 新宿03.JPG

 

新宿御苑(しんじゅくぎょえん)是跨東京都新宿區與澁谷區的庭園,我們從新宿三丁目下車後沿著它的外牆走了好一陣子才到門口。

日本凡是跟皇室有關的便會將其名稱加個"",這次行程當中就在清井澤發現連皇室曾喝過的水也可以加上""字,足以證明皇室在日本人的地位極為崇高,至於清井澤內容日後會放上來。在二次世界大戰前,新宿御苑雖然是東京最著名的賞櫻名所,但只有皇室人員可以在這裡舉觀櫻宴會,戰後才開放給人民賞花。御苑內的櫻花品種據說多達75種,包括里櫻、染井吉野櫻、山櫻、大島櫻、枝垂櫻等,共有1500多株,其中特殊的里櫻品種如一葉櫻、關山、普賢象,都是在日本其他地方少見的櫻種。每年春天最先在御苑登場的是染井吉野櫻,接下來是一葉、寒櫻、普賢象,最後才是各種八重花瓣的里櫻。我猜我們現在看到的都是染井吉野櫻。

 

 

DSCF7193.JPG

   

 

新宿07.JPG 

 

最後,在離開御苑時的照片,參觀的人已是満滿的。

 新宿04.JPG

 新宿09.JPG

御苑交通訊息:

○丸之內線 - 新宿御苑前站(新宿門・大木戶門)

○都營新宿線 - 新宿三丁目站(新宿門)

JR・京王・小田急線 - 新宿站南口(新宿門)

 

御苑入園訊息:

 

入園時間 - 9:00~16:00(閉園 - 16:30)

休園日 - 毎週星期一(星期一是祝祭日的情況則改為翌日)與年末年始

入園費 - 大人200日元 小中學生50日元 幼兒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