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準備七月祇園祭的行程,赫然發現去年秋天的京都奈良大阪行還沒完成???!!

眼看著七月即將到來在拖下去可將夏秋行程一起寫出來!!

然後又發現自己畫好的設計稿仍躺在書桌的角落暗自哭泣中 天呀!!我在工作中自豪的時間管理在生活中完全脫序演出 (沉浸於自我崩潰的邊緣中......)

先來將第三日的嵐山寫完吧!! 請別期待我會乖乖的將第一天寫完才寫第二天。

嵐山是在第三天下午抵達。從二条城轉車到嵐山,但只記得好像坐到太秦天神川站後轉可以到嵐山的車(91或93..原諒我記憶不好!!)。 見到應該可以到嵐山的車就上車。依喵跟了三天的結論是我只要feel對的車就會上。而且是先上在說,害得她每次都很擔心坐錯車但久了應該也習慣了吧~~

IMG_0426.JPG  

先到的渡月橋,沒有太多的感動!!沒有紅葉,沒感覺~

買了現作的仙貝後往嵯峨小火車方向去。(我的背影出現在渡月橋的照片中 HA~)

DSC00631.JPG 

熱騰騰的仙貝 ^^ !!毫不客氣的邊走邊吃。

DSC00632.JPG  

又每每經過京都車站都沒去買小火車的票,只好去排隊買囉!!很緊張買不到票,先直奔嵯峨小火車去。 (我們是在嵯峨站搭乘建議可以在龜岡站上車,比較順路~~)

搭小火車的途中會經過天龍寺。日本人向來很貼心,所以有很明顯的指標告訴你要從哪個巷子進入搭小火車。

IMG_0615.JPG

IMG_0484  

沿路可以看到不少的小店。還有一家中村屋的本店,可樂餅的總店是在賣豬肉。因為不愛拍生肉的店面,僅只路過!!

然後千萬不要懷疑跟著人潮及指標走。嵯峨站的所在地是在很社區的社區中。(順便一提京都的寺院多半在小巷弄中,千萬不要以為自己走錯路,要跟的指標走)

可愛的西餐店用環保的物品作招牌菜介紹,沒吃也忍不住拍下。

IMG_0440.JPG  

 DSC00634.JPG     

難得可以搶到無人的站門面。

IMG_0492.JPG IMG_0494.JPG  

車站內有介紹火車的結構。車站前有退休火車頭

由於沒有買事先買票,結果很幸運的買到5號車-透明的車廂。又不想坐到龜岡要找路回來,於是就買了來回票。售票的小姐非常貼心的給我們不同方向的位子讓我們兩面都可以欣賞到。

因為還有一個半小時才是我們買的車次,所以先趕到野宮神社去買御守!!因為有眾多人指定要的御守,非去不可。進入野宮神社之前必會經過一片竹林。藝妓回憶錄中有一幕就是在這拍的。12月時會有夜間活動,花燈路,在道路邊點滿了燈火,冬天似乎也是可以來京都(也就是說未來的2-3年要想辦法把京都的春夏秋冬都收到自己的相簿中大失血!!還有人說要等淡季才來京都,那要等到何時呀!!一年四季都可以在這裡玩)

DSC00639.JPG  

雖然不像清涼寺或天龍寺的佔地廣大,但香火是非常鼎盛。主要是求愛情、學業及才藝精進。要記得摸一下龜石,它可以讓你心想事成。「源氏物語」中也提到野宮神社,是源氏物語中六條御息所之女要前往擔任齋宮時途中的住所。

IMG_0444.JPG  

IMG_0450.JPG  

緊抓無人的空檔拍販售御守的小舖。不再當場無法知道要等多久才能有這樣乾淨的畫面(一分鐘不到又有敗家的人出現在那!!)在御守販買區中,腦袋中只有我要還有沒有漏掉哪一個御守,或是說我要選哪一個。等到回神時,才發現說自己又在哪家神社敗了多少...不.!應該說是貢獻了多少!

由於在買御守的時間花太多了,匆匆的離開這去坐小火車。

DSC00649.JPG

透明的很涼快!!同行的喵冷到斃。

DSC00651.JPG  

IMG_0562.JPG    

IMG_0525.JPG    

IMG_0589.JPG  

上圖山邊的房舍可是嵐山有名的溫泉飯店~下次來住住!不過要一萬元台幣耶!!  IMG_0505.JPG  

下車後還仍對美麗楓葉依依不捨,當下就決定要下次要來賞櫻花。

回程經過有名的嵐山豆腐,時間有限之下,只有將好吃的豆腐拋之腦後。

DSC00635.JPG  

因為小火車坐到還有買道該買的御守,兩人鬆懈到天龍寺的外的那條街上開始閒晃,也不太想趕行程。雖然只買了好吃的和菓子及小禮物,但太多選擇讓向來快手的我也迷失在小店中。

DSC00672.JPG  

有很多特色小店可以逛!但發現自己現金帶不夠,忍........我忍........

IMG_0614.JPG

然後繼續忍住不要亂買....很難得有這樣的戰鬥力~不能帶走。我繼續拍照當個稱職的旅人。

IMG_0464.JPG

連小佛都可愛的想買他。

IMG_0632.JPG  

逛到清涼寺時已是無人的寺院!既然來了還是照一張!! (時間:18:00)

晚安!! 清涼寺~~

後記: 雖然同事有提醒說日本很多寺院都在住宅區中,到了清涼寺發現真的是在住宅區的最裡面。

(我們事先經過一個小學還有一片住家才到,都想放棄!)

走到盡頭才看到,由於此時天色已暗,所有的店都關了~要不是想有寺院在旁,心裡可是會毛毛的。

當在走的時候還沒有感覺,但是回想兩人可是真大膽。

 

arrow
arrow

    Miss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