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的正式來到的景點是晴明神社。因為不知道iphone會自己會調當地時間,其次因為7/14-7/17是京都會出現很多人潮的期間整個京都車站附近都是塞…….所以到了二条城人家早已關門了!! 不過因為地圖背得太熟了,所以就直接坐到晴明神社前的晴明神社。下車後不到約5分鐘就看到有別於其他的廟宇都在巷弄中。

IMG_0231.JPG IMG_0237.JPG  

來這裡主要是要來摸桃子,因為這個桃子是可以除去厄運好運來的桃子。上官網看原來是黑桃子但現在可是一顆閃閃的金桃。

桃子.jpg  

再來就是來買限定版的御守。夏季限定的喔!!(由於上次賞楓行花了NT$3000~4000買御守,這次可是克制到不行!)

IMG_0223.JPG  

買御守還有贈扇子一只

IMG_0222.JPG  

最後也是來看夏季才有的桔梗花。

IMG_0216.JPG   

IMG_0226.JPG IMG_0227.JPG  IMG_0224.JPG  

另外一提的是神社境內的晴明井,冒出的泉水乃山城名泉之一,據說有治百病之效,,傳說茶道名人千利休大師也曾使用此井之泡茶。因為他在被豐田秀吉賜死前曾住在這裡過。

 IMG_0228.JPG 

雖然有傳晴明井可治百病但看到有附加上青苔的水,我想看看就好了!!

IMG_0229.JPG  

IMG_0230.JPG 

IMG_0239.JPG  

眼看著要六點囉!所以朝烏丸四条-宵宵山出發囉!!

 

  (官方網站http://www.seimeijinja.jp/)

arrow
arrow

    Miss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