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颱風襲擊的前夕,告別稻荷神社後,前往著名景點寺田屋。雨後讓炎熱的天氣稍稍降溫。(但還是熱呀~~)

IMG_0808.JPG  

由於買的是JR 一日卷所以就只能搭乘JR 奈良線,但沒想到比想像之遠。又熱又悶的天氣,加上下著雨,沿途停停走走的,還有怕走錯路心情。邊走邊問的終於到近鐵車站大手町商店街。商店街不像大城市的店面到像是台灣傳統市場內還有擺攤的小販,大聲吆喝要我們去試吃。想想台灣傳統的市場,感覺很熟悉喔~

IMG_0811.JPG IMG_0812.JPG

走著走著到了重要文化遺產的御香宮神社。曾經因為秀吉被移到桃山城內但又被德川家康移到原址也就是此地,不過時間有限只到門口一遊!! 走到這裡時心裡比較安心,因為已經接近寺田屋了!

 IMG_0896.JPG IMG_0897.JPG  

然後找不到指標的情況下問了駿河屋本店的店員,若有到京都車站的星巴克旁因該會看到這家店。 此店有名甜點 : 松露及 竹流し水羊羹。不過進入本店有些失望,不如在其他店內的裝潢,不過有很古早的風味。

IMG_0887.JPG  IMG_0880.JPG  

看到寺田屋時臉上總算出現了笑臉。

毫不遲疑的進到期待已久的寺田屋。雖然要400円還是掏了出來。也許在網路上有人已經將屋內擺飾先交代了一次,所以對於屋內毫無規劃的擺飾有心理準備。不過對於內部的擺設就不想多拍照,看久了會頭暈。

Roma_1.jpg(門票是那時候的錢)

登勢老闆娘的房間就在一進門後,也讓我開始想像當時的人客往來的畫面。

IMG_0845.JPG  

IMG_0813.JPG     IMG_0836.JPG  

刀痕忘了拍去哪,不過一直很感興趣的浴室到是拍到了

不過跟龍馬傳演的佈景擺飾不太一樣,還有阿龍跑上樓的樓梯設計也不同。(我不是存心找茶是太明顯不一樣)

IMG_0816.JPG  

 接著沿著浴室旁的樓梯上樓去找龍馬,當時阿龍就是從這跑上來要龍馬趕快離開

IMG_0827.JPG  

來到龍馬最愛的房間,一堆他的用品及人像製品。我想當時應該是沒有這麼誇張。

IMG_0820.JPG IMG_0822.JPG  

龍馬的書法及字畫。

IMG_0826.JPG  

從他最愛的房間往外看,可惜不能開窗照相,不然景色是寺田屋最好的視野。可看到屋外的動靜但又不是很顯眼的方位。往遠看可以看到來往的船隻及流水。也難快他會鍾愛此房間。

IMG_0841.JPG  

下樓後發現有天井。

IMG_0864.JPG  

然後就到戶外的庭院。左邊是龍馬在這提的詩詞;中間是紀念碑之類的;右邊是龍馬像。

IMG_0865.JPG  

從屋外照龍馬的房間。

IMG_0853.JPG  

約40分鐘就逛完寺田屋。不過慕名而來的觀光客可是一直湧入。龍馬的魅力無限呀~

 

寺田屋資訊:

京都市伏見区南浜町

近鐵桃山御陵站 約850M (15分鐘)

京阪中書島站 約400M (約7-8分鐘)

OPEN: 10:00-16:00

下圖是轉載於DM上寺田屋的內視圖。

Rom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