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七日那天避開了幾經掙扎想去的山鉾巡行,到清水寺及高台寺後,還是免不了遇到八阪神社的山鉾祭典~

IMG_0668 IMG_0674   

本來看資訊都是說通常在四點會完成祭典。可以現在的時間已經是五點了祭典似乎還是正在進行中,不但接近祇園附近的路一直是塞人中。
不過也看到了祭典中的儀式。每到巡行後 所有的山鉾都需要回到八阪神社,然後才會回到自己(山鉾)的家。
也因此 引起很多觀光客的觀禮,不亞於台灣的北港媽祖繞進。
令人激動的是在儀式中,每一個動作及行進就如同舞蹈一動一靜皆如同排練千次的慎重 莊重的讓人不想出聲破壞這份演出。
。同理心能感受到演出者的執著及對於自身的要求完美 心情激動的欣賞這份儀式。

IMG_0701 IMG_0708 IMG_0711 IMG_0742  
若是說還會再來参加?! 答案是肯定的~~ (不過先要突破怕熱的問題....吸血鬼的體質對於炎熱的夏天通常是沒有抗體~~多半是躲在家或是室內學習技藝)

穿著白衣服的人全是叫輿丁(よちょう)的職人,唯一也是主要的任務是把神輿給抬起來,不停的在吆喝著口號~~

 IMG_0679  

IMG_0675

首先會是東御座神輿,再來西御座神輿與中御座神輿~(請不要問我如何分辨~~我不是讀歷史系!)!雖然是歷史控,但對於神幸祭是完全沒有去研究到,也因為搞不清楚神祭的路線。

 一路從清水寺到祇園完全跟神幸祭的隊伍一直遇到!!這時好想哭喔!! 好像鬼打牆一樣, 一直出不去!!到後來放棄不去祇園後還是一路遇到他們!!  我想要回家啦!! 

 

相關路線圖請見下列地圖~這樣就不會鬼打牆一直出不了祇園

map 7_17  

以上資料來源京都觀光網站

最後是問到可愛的路人跟我們指路才找到京阪電車~ 

 IMG_0750 IMG_0747  

 

 2011 祇園祭相關文章:

2011夏日京阪行~DAY1 京都祇園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