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到秋天賞楓的季節,總是想起佇立在音羽山的百年古剎的清水寺。夕陽灑在清水舞台,硬是將舞台染上金色,耀眼的讓人睜不開眼。紅似火的楓葉襯著黃金殿堂清水舞台,宛如火中的莊嚴聖殿,非凡俗之人可以親近。更讓人不覺的靜下心,貪享這非人間之淨地。

到清水寺從清水坂途中,遠遠就看到仁王門。艷紅的門身讓人不自覺得想把此景納入收藏。

IMG_0988    

夏秋黃昏時分來到這時,往往人潮已經散去。拍照時很容易淨空,不過清水舞台就不好取景了。(先賣個關子晚點揭曉)

順著仁王門 緊接著是西門&三重塔 然後就準備去買票。

一般大家就會直奔本堂,然後就被一堆的御守轟到讓荷包扁了一半之後,終於把注意力放到了清水舞台。(至於為何會讓錢包扁一半,請見到京都必買之物-眾家神社寺宇的御守(お守り)大集合一文)

由於黃昏時的清水舞台是背光的,所以若想要在清水舞台上照與音羽山一景合照,請不要選黃昏來這囉!!順著順路的標誌可以沿著音羽山遙望。火紅夕陽將舞台附上了金色,如同黃金聖殿。

複製 -IMG_0934  

  

 然後中途會遇到地主神社,出名的是求姻緣。不管何時來,神社旁的御手販賣處,永遠都有人在採買。

複製 -IMG_0951  

IMG_0902

延著順路的指標,就會如同上圖的小小人群上山然後在下山。沿途的風景正好可以眺望清水舞台。尤其是楓葉時節,對面的景色如畫布般色彩繽紛的點綴在清水舞台的四周。(寫到這又有想要去京都賞楓的衝動...... PS: 據說今年的楓會晚紅,若對一些祭典沒興趣者其實可以選擇11月底去。)

往山下走去,可以在這裡稍作停留休息。

IMG_0964 

有名的清水寺湯豆腐就在這裡。在這一邊吃熱熱的湯豆腐,一邊賞楓,好比千萬的裝潢在周遭。視覺享受升級,相對於食物的價格也就沒有太多的意見。

IMG_0966.JPG 

 

吃飽了,往前兩三步就可以看到音羽之瀧。有名的音羽泉水,以水質潔淨著稱,清水寺內的這三道泉水,據說各有其不同功用,第一道是智慧,第二道是姻緣,第三道是長壽,但三道泉水只能擇一而取。IMG_0978.JPG  

可是之前都沒注意到這個細節,將三道水混成一瓶寶特瓶喝~很省事省時的方式,反正下次也不會再來。誰能料到連三年都到此一遊。早算到會這樣,就一次喝一道,三年也完成了~~不過千萬要預留時間在這排隊。排快一點20分鐘,若遇到小學生旅遊,一個小時都有可能。另外好像4:30~5:00之後就沒有裝水杯子囉! 請自行攜帶一只較為保險。(MISS LIU有點潔癖,雖裝泉水的勺杯有紫外線消毒,我還是把自己的礦泉水瓶放在上,比較衛生。要準備去的看倌們也可以準備一只紙杯或是多花$500日幣把清水寺水杯帶回去。)

 IMG_6088  

然後有指標顯示出口處。(上圖及下圖為2012 03.31的圖片,純粹用來作指標,所以景色會不同。) 這條路就是在清水舞台下方的走道。對於沒用一根釘子而架起請水舞台,由下往上看時,只能用"佩服"兩字。

IMG_6094  

若是對剛剛的豆腐還不滿足,這裡還有糯米丸子喔! 是傳統的醬油丸子。搭著熱茶,最後將清水寺的美景,作最後的巡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