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季節又到了~~雖然已經在台北看了一些,但總忘不了整片吉野櫻及垂柳櫻的畫面!!

整理一下尚未整理完去年去賞櫻照片~~粉嫩的花漾姿態讓我心中的惡魔又跑出來,不停的喊話"去日本賞櫻!去日本賞櫻!!"  忍住內心的煎熬,想完成首度去歐洲之旅!!

而且比較期待再次到京都賞楓~~

目前還沒買機票~應該去的機會不大吧!! (OS: 沒到時間很難說吧~~反正也沒有要趕上連假日內出發,應該還有機位!!)

 

 

 

從東山安井站下車後往下河原通走,可選擇穿過NENE(寧寧)小徑或是石屛小路朝高台寺(請見:北政所寧寧的高台寺/圓德院2010.11.09)

石屏小路(Ishibe Path) 很適合穿和服拍照,小祕密分享,在這裡比較不會有人打擾!!

IMG_0406.JPG

私人家的一景,好故意喔~~ 想把裝飾品帶回去!

IMG_0404.JPG

IMG_0400.JPG    

IMG_0410.JPG  

文之柱茶屋的外景,上圖是夏天拍的。人多到只好去他處吃。

 IMG_0678.JPG   

看到石屏路一出來的轉角就是有紅色木椅的這家店,店內有售清水燒的製品及京都小物!!

IMG_0417.JPG  

 

IMG_0490.JPG

 

走石屛小路可以看到八坂塔,朝那走就可以看到寧寧之道) ,然後往山上走就可以看到二年坂、產寧坂(3年坂)及清水坂 。最後,有名的清水寺的仁王門會在盡頭等你。由於這條道路非常險惡(有很多特色小店及好吃的美食),想要盡情去玩的看倌們請準備至少一個下午的時間,會讓你滿載而歸~~

  台坂所-1台坂所3         台坂所-2

 

    

  

在往清水寺的的路上永遠有小驚喜。更正是在這東山區這一整個區塊,意外的小驚喜會會不斷的發生,來到這裡三次了每一次的路線不同(地方太大了),所以誠實的說我還沒有走完全部。這次又是跟旅行社辦的半自助行。停留的時間就更短了。不過還是努力的挖寶.....

走在台坂所會看到的是一些古早的小店。下圖這家店好像自我小時候的柑仔店喔!!

二年坂三年坂-3 二年坂三年坂-4  

箸工坊~剛好在二年坂的起點上,手還空著的看倌請不要自喜自己的定力夠。重頭戲剛開囉ㄋㄟ~~

各式的筷子從350円到萬円的筷子讓你送禮自用皆宜。

箸工坊    

在往箸工坊內走就會發現別有洞天的小路,然後喜愛宮崎駿的粉絲就會陷入無可自拔的境界.....

京都龍貓-3  

京都龍貓-1

京都龍貓-2

IMG_0893.JPG

IMG_0890.JPG  

青龍苑在大正奉還前還是寧寧的近親住所,現在則成為賣場。

 

上次去的時候櫻花晚開,所以在清水坂及3年坂交界處有棵櫻花,引起所有人搶拍唯一的櫻花景。這歌樹的所在地可是坂本龍馬來京都喜愛的旅店之一:明保野亭。在提到他生平最有名的是寺田屋。(詳見:2011夏日京阪行~DAY3 -維新龍馬紀行-寺田屋)

IMG_6150

二年坂三年坂-1

 

二年坂三年坂-2

   

   

 

 

明保野亭-2

明保野亭

明保野亭3

飯田昆布店

  到清水坂前的小店

DSC00731

 清水坂上多是伴手禮及小吃的店家~~這家賣的是好吃的甜不辣!!各式種類很好吃喔!!

IMG_0991.JPG  

IMG_6135  

pix5  

 

 

既然到了東山區清水寺可不能錯過壓~~很自豪地說,門票的春夏秋冬剩下冬天沒收集到!!(我家的QUEEN NAOMI 這時發聲了"就是三張紙片放了一個建築物加上不同景色,有甚麼好自豪的!!!!") ㄜ.....只能說每個人喜好不同!!

清水寺-2

仁王門的一株8分開的櫻花 ~~

清水寺-3

上一張圖看不出來櫻花還未開花的感覺。其實在晚三天清水寺的櫻花就開了~~(清水寺資訊:清水寺~2010賞楓之旅)

IMG_6053

IMG_6057

IMG_6055

 

IMG_6070

還沒到音羽瀑布前有一個很特殊的餐廳!!可以在外邊賞景邊用餐~~ (下圖是2010秋天照的,正好傍晚,戶外屈就點起燈來!!)

 IMG_0966.JPG  

IMG_6085  IMG_6065  

  清水寺-1  

離開清水寺前的一池水, 開三分的花。

 

離開後就往円山公園。如何到円山公園,往回走到寧寧小徑,路上應該會有指標到円山公園。

  

 圓山公園坂本龍馬像  

坂本龍馬與好友的銅像

 圓山公園-1

櫻花未開,若是開著,位上應該滿滿都是人!!

  圓山公園-3  

可愛的小兩口,旁若無人的自得其樂~~

圓山公園-2

是賞櫻人潮湧入的日子,所以在知恩院及円山公園前有小販搭起棚來。

圓山公園外    

知恩院-3  知恩院-1  知恩院  

知恩院的大門!

 八坂神社-2

往下河原通且走到盡頭後就是八阪神社 (詳見:八阪神社 神幸祭 (神幸祭ルート))。

祇園相關資訊請至2010京都大阪賞楓之旅 秋.京都祇園花見小路夜景

 

清水寺資訊:

官網

3/22-4/7 有夜間參拜 1830-2130

箸工坊: (往內走有龍貓小店)

http://www.ohashi-ohshita.com/

 

arrow
arrow

    Miss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