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88-002  

雖然說姬路城正在修城中,但突然想起小時候來這裡卻在城外不得入城的回憶,然後就臨時加了一個行程來到這裡。

對於姬路城的故事,我的印象停留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女主角千姬公主因為爺爺德川家康將自己的夫婿豐臣賴秀(豐臣秀吉的兒子)逼死後,又逼著她改嫁到姬路城的城主本多中刻。本以為從此會過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生下一男一女後,長子夭折。五年後,丈夫也病逝了~之後千姬就沒有再嫁,一人與其女回到了江戶過生活。

而姬路城是日本三大名城之一,因為整座漆白色城牆,位子於整個城市中,俯瞰著整個領地,彷彿展翅的白鷺所以也被稱為白鷺城。

為了到離大阪約1.5小時的車程,九點就出發往姬路市了。 搭乘JR的 Sanyo Main Line。 一晃眼就到了目的地了。

  New12

 IMG_6662    

 特別介紹一下姬路的觀光案內所,裡面除了豐富的旅遊資訊還有很精緻的和服喔~~

但由於自己不是用單眼相機,沒辦法將鏡頭拉到最近處,也無法展現出美麗姬路城。當然這些比不上真實的姬路城。廢話不多說,走去看姬路城吧!!

IMG_6665-001 

在車站旁邊有著可遊賞姬路城的公車!

 IMG_6667-001  

 觀光公車耶~~雖然說走路10分鐘也可以抵達姬路城,但觀光當天天候不佳,公車就成了首選。若是沒記錯,我們去的那一天是4/1/2012,當天也是怪風抵達關西的時間。也讓我讓我們在這裡待了一整天,坐了4個小時才會到京都的一個特別的經驗。
 

 IMG_6671

日本的觀光公車很貼心放著電視,讓觀光客知道這開往何處的。

  IMG_6672-001    

氣候不佳的天空加上2012年櫻花晚開的關係,環顧姬路城的外圍,彷彿呼應了千姬的淒美人生。

 IMG_6674  

 

常造訪日本的古城,對於要走很遠才能到城中並不意外,但姬路城維持了本來的整體面貌,所以我們走了好久喔!!雖然在修程中無法見如白鳶般的全貌,但貼心的他們將城池的外型畫在鷹架外。

IMG_6681-001

IMG_6683-1  

     IMG_6685-1  

 IMG_6686-001  

 

說實在那天戶外活動實在是不適合,但要把握可以看櫻花的時間。

IMG_6689-002  

櫻花目前呈現是花開2分的狀態,所以不見粉嫩的櫻花。

IMG_6707-001  

終於走到城下了。走走停停應該也是走了30分鐘左右。

到姬路城下的景色,不得不要佩服在設計城池的人,不但將硬體的建築物造的讓人讚嘆,也將景配著季節花草,訴說著四季的美。

 

IMG_6749-001    

因為對於姬路城的建物沒有太大的研究,隨手將這古井照下來。但直覺告訴自己,少去接近這種古井。結果,回家之後發現這是有名的"阿菊之井"。有一位女僕含冤殺害因為偷了城主一個很珍貴盤子的故事,然後晚上會起來數盤子。後來看了網路上的介紹後整個傻眼,臉上多了N條線。以後還是相信自己飛來一筆的直覺好了。

IMG_6741-001  

在還沒有到達大天守時,突然下起大雨。 急速的拍了一張鯉魚。這兩條魚分別是明治及昭和時代放在大天守屋頂四側的裝飾物品。

IMG_6742-001

IMG_6743IMG_6745-001  

本來進入現在維修的大天守要200元日幣吧~但是因為要避這暴風雨及加上也不能上去看修繕。於是乎,我們就進去避雨。

IMG_6744    

然後到西之庭院。也就是有名的千百石的化妝櫓的所在地,千姬的住所。

IMG_6717-1  IMG_6724  

IMG_6739-001  

IMG_6717-1 IMG_6727 IMG_6760-001

由於因雨天所以整個天空沒有光線,西之庭院雖然開放但整個千妝櫓沒有燈,所以根本沒有辦法拍照。不過隱約從每間房的介紹,發現連僕人都有分位階。官位越大就住越少人房的房間,也越離主子越近。 

IMG_6732

這兩個人應該是模擬當時千姬與其女玩耍的情景吧~~

IMG_6735-001 IMG_6736-001  

之後又因為雨被困了不少時間。離開姬路城雖然雨以停,但整個人完全不知道整個交通已經因那場怪風而大停頓了。

IMG_6688-002

接下來,就是旁邊的好古園囉~

 

官方資訊如下:

■開館時間通常期(9月1日〜4月26日) :9時15分〜16時30分【入館は16時15分まで】
付費區:入城時間9時〜16時 關城時間 17時
夏 天(4月27日〜8月31日):9時15分〜17時30分【入館は17時15分まで】
付費區 :入城時間9時〜17時 關城時間 18時
但於關門前一小時後則不能進城。

http://www.himejijo-syuri.jp/hom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