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文PO了N篇,遊京都也在2013年突破第五次,卻發現甜點控的我竟然沒有把京都買的甜點一一介紹出來~~

深覺得太不應該的我(咬手指ing),認真地將4年來的京都點心,介紹一下。

老松本蕨餅及夏柑糖

"老松" 一定要去的。通常第一次去京都玩的人-嵐山。老松的本店可是在嵐山喔!! 沿著天龍寺的街道走,很容易看到老松的本店。

來嵐山,到老松來嚐嚐京都傳統的點心本蕨餅-QQ涼涼的口感一掃豔陽的熱氣。

沾著熬的濃卻不膩的黑糖,會讓你一口接一口。不要小看只有5個蕨餅,一個人吃還是會飽喔!

(本蕨餅一份JP$1260)

IMG_6410.JPG

若是夏天來訪,很推薦酸甜的夏柑糖。雖然在春天去的時候已經有在賣,但一口氣要把一個夏柑糖吃完似乎不可能。

就忍痛只照相~~

IMG_6408

御所車是MISS LIU蠻推的喔!!喜歡紅豆的看倌們一定不要錯過 (御所車/ SMALL/JP$500)

 IMG_1305.JPG IMG_1308.JPG  

老松的點心多半效期很短,千萬不要買太多喔!!。

文之助的茶屋-紅豆湯:

京都的特產綠茶搭上綿密的紅豆,再加上玉子(麻吉) 好好吃喔!! 如果覺得有點膩的時候,貼心的店家在紅豆湯旁會給一小盤醃菜或是梅子之類的配菜(OS:沒有對這小碟配菜有研究,若知道的看倌們,歡迎留言!)

IMG_0562

 

 鶴屋長生の京紫玉 (JP$500)

這是在京都車站伊勢丹百貨內亂買但是意外發現好好吃的秋天限定商品。(MISS LIU OS:趕在初秋來京都真好!! )

不過後來發現本店在嵐山。

 IMG_5672.JPGIMG_5673.JPG

1(轉載於官網)

聖護院旬菓「ゆず」 (元祿2年建立/西元1700年左右)

生八橋的旬菓「ゆず」來到清水寺一定會看到的伴手禮。忘了買也可以在關西機場買,不過機場的總類不多。

IMG_1278.JPG  

IMG_1279

 

IMG_1311

 圓形盒子裝的是迷你版的,只有在店鋪內有賣。

 IMG_1313.JPG  

鍵善良房黑糖葛切 (本店在平成10年開店/1983年在高台寺開2店)

對於老字好的店,只能說這老字號的招牌可不是隨便擺在這的喔。

黑糖葛切裝在冰水中,吃的時候一定要配著黑糖的醬汁。

pix18.jpg

至於水羊羹是因為同行的兩人貪心的想吃不一樣的,所以就點了一份。老店的羊羹與一般商店賣的差異性是濃濃的原料香氣,如紅豆或綠豆香,綿密又帶有細緻的口感。雖然價位高於市面上的商品,但很值得在這些京都老店裡享受純手工的滋味。

pix19.jpg  

 

沒有吃到夏柑糖,所以在京都車站買了個他家的天草熟子。口感清良酸甜,不過帶有一點苦味。整體上是很適合夏天的點心。

IMG_1096.JPG 

 

下圖的左上角的抹茶年輪,蠻推薦當伴手禮,機場也可以買的到。

IMG_1387.JPG

 

下列甜點是隨意購買但口感細緻好吃到可列為下次購買之名單伴手禮,但由於沒花太多心思記上商店名稱,就不一一介紹了。

 

IMG_5736.JPG IMG_5738.JPG

IMG_1246  

 

IMG_1248

IMG_6181.JPG

pix20.jpg

pix21.jpg  

老松

官方網站:http://www.oimatu.co.jp/

鶴屋

官方網站:http://www.sakuramochi.jp/company.html

 聖護院

官方網站: http://www.shogoin.co.jp/

鍵善良房

官方網站: http://www.kagizen.co.jp/

 

業時間 午前10時~午後6時(喫茶のオーダーストップは閉店の15分前)
定 休 日 毎週水曜日(祝祭日の場合は翌日)
住  所 京都市東山区下河原通高台寺表門前上る [地図]
Tel 075-525-0011
Fax 075-551-08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