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中之島優雅的下午茶-GOKAN北浜五感本館

位於從大正昭和期間經濟產業重要地點中之島附近的五感本館,店面的大樓可是大正時代的西洋建築,而前身是一家銀行。

中之島.jpg

(這洋式建築可是有約100年的歷史)

不過因為它的招牌沒有很明顯,從中之島過橋後過馬路後直走就會看到。每次來的時候都會找不太到,不過無意中了解五代友厚這歷史名人的生平之後,看到他在大阪證券交易所的銅像後,再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對面的五感本館。

一進門就將五感的定義寫得很清楚。

 

日本菓子界似乎很重視五感,上次在和果子的體驗課也聽到對於五感的要求。不過定義不太一樣。

IMG_5921.JPG

(11月份的裝飾就很聖誕!!)

IMG_5632.JPG

(10月來就是萬聖節的景。日本商店很不容易,除了所以商品美感要注意之外,連節日的裝飾都要配合更換)

 

五館內部應該保留原來的格局,卻也保留當時復古華麗的風格。不只是整個裝潢滿分,連他們的服務也是周到不行。單單只是買一個年輪蛋糕,外包裝的保裝紙也有兩種花色讓我們選擇。這裡的年輪蛋糕有不同的口感,有米做出來的年輪窩~

 

 

IMG_5630.JPG

在販售部旁邊眼尖的看到該店的得獎作品,詢問店經理之後,才照的相。

IMG_5915.JPG

IMG_5919.JPG

IMG_5627.JPG

(在樓上可以輕鬆地看到樓下的狀況。)

2樓是Tea salon,每次來的時候都是中午的時候,所以不太用排隊,到下午茶的時間,就很容易會要候位。由於並未有用餐時間限制,所以可以悠閒地享用餐點。

 樓上是保留原本的隔間,所以每間都有不同的主題。

IMG_5616.JPG

 

餐廳除了有甜點之外,還有簡餐可以選擇,簡單的輕時可以讓甜點控用完正餐後繼續點甜點。

 

IMG_5622.JPG

IMG_5623.JPG

別小看荷包蛋,要呈現這樣的美味感,要練習很久吧~

IMG_5911.JPG

下午茶沒有套餐,都要單點窩~

不過梨子茶內有一半顆梨子,軟硬度剛好,與茶的味道相配。搭上可口的栗子塔。吃上一口眼睛都開心地瞇起來了。(無法體會一口甜點可以開心瞇起來的表情,請洽甜點控們。)

值得一說的是,不知是商品裝潢講究,連化妝室的用紙也是有牌子的窩~

IMG_5619.JPG

官方網站:http://www.patisserie-gokan.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