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IMG_1004

(上圖鮮黃色的包裝御守是稻荷神社的御守、左上的健康御守是清水寺的、下方貓頭鷹是天龍寺獨有御守、左下方都是野宮神社的御守、ˋ中間的粉底御守是清水寺的)

愛去日本旅遊的我,一開始對於御守實在沒有太多的興趣。也就是看看就好,完全不會去買任何一個御守。每每到各大寺院也不太會買什麼。唯一會買就是寺院前有名的點心,如東京雷門前的和菓子、先貝等。自從看了京都33祝福後,對於御守開始有了濃厚的興趣。因為太可愛了!!連御守都可以如此的商業化!!

話說日本的御守也就是等於是我們台灣廟宇的護身符。凡舉凡夫俗子想祈求之事皆能找到想要庇佑的御守。 緣結御守 · 桃花御守 · 姻緣美滿御守 · 平安開運篇. 厄除御守 · 平安御 守 · 幸福御守 · 交通安全御守 · 兒童平安御守 ·財源滾滾御守。還有清水寺有名的頭痛御守。在2010年秋天在京都失控買到荷包扁扁的情況下,買御守的敗家行為稍稍有收斂。(PS:收斂了這裡但別處一樣是照樣買個不停,也是無法下決心去歐洲玩的原因,怕失血過多)。

  晴明神社

 005IMG_0223  

  

先要介紹的是2011年夏天的限量御守 晴明神社的桔梗御守。只有桔梗開花時才有販售喔!! 這次到晴明神社時正是祇園祭的宵宵山大日子所以還有給我們一紙扇子喔!! 下圖還有厄除守把惡運去掉的御守。若覺得御守不好攜帶,五芒星的項鍊也是不錯的選擇。沒有預算買御守也可以摸一下除厄桃

005IMG_0222

清水寺

來京都沒有來清水寺,應該等於白來了吧!!

有名的清水寺。由於清水寺是賞櫻賞楓的著名景點之一更有非常有名的清水舞台。香火鼎盛的它,提供的御守更是多的嚇人。光是頭痛御守就有兩種不知到哪個效果比較好。HAHA~~

005美術拼貼7-1    941671_10151457457128129_1934315402_n-001    

  

  005IMG_6058

要攜帶方便也可以買卡式的御守~之前不知道是沒注意到還是新出產的,於是乎在2012年的春天日本行第二天又開始敗家買御守(本來阻止我在繼續買下去的娘親.聽到卡片式的御守 立刻改口說買!!)

 

地主神社

在清水舞台旁必會經過的一個地主神社 還沒進大門就可以看到一個"戀"字

不用懷疑該神社有名的就是求愛情的

御守更是中西通吃 (星座及生肖都有)

0055美術拼貼7-1  

005IMG_0920  

  

若是覺得御守的功力不夠還可以請神社助念 一周5000円 一年150000円

 

野宮神社    

野宮神社的戀愛御守可以眾家姊妹必敗的伴手禮喔!! (下圖) 難得有淨空的畫面,等了15分鐘之久才有這種畫面出現....

 005New8    

 天龍寺

另外天龍寺的貓頭鷹御守(最上圖)是超可愛的伴手禮...(OS:在2012年有去補拍照片但怎們找也找不到~~環節上是發生個問題。是我眼睛太小看不到嗎? 還是照片太多了ㄋㄟ!!!有找到再補上,一切隨緣。20130519:補上了賣御守的小亭...但近照卻一直找不到!!)

 IMG_6401    

稻荷神社

到宇治必經的稻荷神社的御守,應該是目前買來最受歡迎的送禮御守,不過由於目前正在裝修當中。在2010年買的同款御守到2011年就直接由500円漲到800円。另外還推出限定版御守或項鍊御守。每年御守圖案造型更新之外,高價御守也跟著一直價格往上調。(OS:此家神社的行銷功力驚艷指數99%)

005New11  

005IMG_0800_1  

2013 更新:2012年友人到稻荷神社時,請他幫忙買保佑發財的御守。在2013的五月終於找到它了~~(OS:東西太多到需要每樣東西都要有個家,不然要找的時候好難喔!!)

936162_10151457450483129_998551984_n 970681_10151457450593129_1956951269_n  

未來會希望可以到六角亭去採買可愛的造型御守。據說是可愛的鴿子御守~~

 

六角堂

2013/10

從2010年的秋天一直想到六角堂買可愛的造型御守鴿子御守,但連兩次不是時間排得太滿無法去,不然就看錯BLOG的指示交通方式坐錯而錯過。

今年在2013.10.21 終於終於抵達我朝思暮想的六角堂。

早上打8點就直奔京都六角堂,雖然沒看到白色的鴿子御守,但也是買到可愛的御守喔!!

由於六角堂主要是求康復,姻緣及安產,既然來了當然該買的一樣也沒少買。IMG_6328.JPG IMG_6385.JPG  

 

另外,還順手買了一本心經給MISSLU家可愛的母親大人。

IMG_5521.JPG IMG_5522.JPG IMG_5523.JPG  

錦天滿宮

因為沿著六角堂一直走到錦市場(MISSLIU OS: 這次因為之前出差辦活動緊接著又出國去玩,整個體力完全不行,以致於沒有走到青蓮院,錦天滿宮是意外插曲)

由於京都各家御守都有各自的特色,雖不知錦天滿宮主打哪項,但HELLOE KITTY的御守應該很吸金。

IMG_5554.JPG IMG_5555.JPG IMG_5556.JPG IMG_5557.JPG 

後記:

也許未來的N年都不停的到京都,為了收集御守 HAHA~~(現在只差冬季的京都沒收集到....)補充: 據友人說,御守的功效僅有1年的功效,請大家酌量購買。滿一年後可歸還原神社或燒金紙時一起化掉。

 

arrow
arrow

    Miss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