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11.JPG

 

會考慮跟團是因為北海道太大了~~一個人要從函館到札幌太遠也太累了!!

LUCKY的MISS LIU因為臨時起義要去北海道,加上只有一個人,很難找團,不過還是在1星期內搶到一家旅行社有位子。

其實要跟團也是要做功課的!! 因為雖然親切的導遊會領你到行程中的景點。但景點附近的必吃、必買、必拍之處,只要是複雜要排隊或是太遠等,導遊鐵定不會告訴你。

跟團到了北海道後, 第一站就是搭有軌電車到金磚倉庫。

有軌電車的搭乘讓整團的人很HIGH,至於MISS LIU純粹是因為可以先將工作壓力拋到腦後。

  

 

IMG_0215.JPG  IMG_0225.JPG

 

 

 

 

到了金磚倉庫附近十字街後,發現龍馬的紀念館。話說坂本龍馬本人沒有到過北海道,但因為他的關係也讓北海道被開始開發,所以才會有紀念館設立在此。以上是聽導遊小姐說的,有錯誤請更正。(MISS LIU OS:由於坂本龍馬的歷史紀載多半在關西,也沒興趣研究北海道與他的關係,姑且就聽聽導遊小姐的介紹吧!!龍馬相關資料請見:2011夏日京阪行~DAY3 -維新龍馬紀行-寺田屋  )

 

 

IMG_0226.JPG  IMG_0220.JPG

走了幾步就到金磚倉庫。

IMG_0239.JPG IMG_0240.JPG IMG_0275.JPG

    

金磚倉庫在明治時代末期主要是用來保存港口卸船的海鮮。現在把它改成商場來。

光是明治館外紅磚牆面,就很浪漫的殺掉不少的記憶卡的容量~~

不要以為只有幾棟倉庫可以逛而在倉庫內殺時間。

其實在倉庫內禮品店的東西到北海道很多點都可以買的到,除非是僅此一家別無分行。

IMG_0245.JPG IMG_0246.JPG IMG_0247.JPG IMG_0248.JPG  

IMG_0266.JPG  

不過話說明治館館是有不少外牆可以取來拍照用。

IMG_0288.JPG

IMG_0279.JPG IMG_0285.JPG IMG_0286.JPG   

向外走會有海港的景色, 沿著海邊走可以看到不一樣的金磚倉庫喔!!

 

IMG_0253.JPG 

倉庫外的一角也很迷人喔!

IMG_0260.JPG

下圖的照片是走到倉庫外的某一小橋向下拍的景色。

IMG_0263.JPG  

IMG_0256.JPG  

倉庫的巷弄中有著仿歐洲的街道,足以見日本對於西方的文化喜愛。

 IMG_0295.JPG

 

IMG_0296.JPG

IMG_0297.JPG

想要拍張浪漫的情侶照,上圖的街景應該蠻適合的。

IMG_0299.JPG  

 

延伸閱讀:

北海道限定必買伴手禮彙整之六花亭 

北海道小樽OTARU觀光全攻略-小樽街道及小樽運河 (小樽地圖) 

2013北海道必買必吃甜點全紀錄 

2013 夏季日本藥妝 (北海道狸小路) 

北海道札幌狸小路 ~不逛狸小路之3個理由 

arrow
arrow

    Miss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